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龙川县技工学校

龙川县技工学校

2018-07-11


    龙川县技工学校成立于2006年8月,系龙川县唯一一所以培养中等专业技术人才为目标的县属技校。学校主要担负着龙川县职业技术教育、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及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等重要任务。

    学校占地4.6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6万多平方米,固定资产近5000多万。学校拥有8000平方米的实习大楼,有较先进的电力拖动室、广告设计室、钳工模具实训室、汽车拆装车间、服装设计室等专业实习实验室20个,各类实习工位500个,计算机360台,图书馆藏书3万册。


    学校现有学生1592人,教职工220人,专任教师178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4人,中级专业技术职务91(含讲师68人)人,形成了以讲师为主体的理论教师队伍和以高级技能人才为主体的实习指导教师队伍,其中不少为“双师型”教师,并具有很强的教研能力。


    学校全面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恪守“德行天下,技能立身”的办学理念,采用全封闭半军事化的管理模式,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就业为主线、以提高质量为目标、以开拓创新求发展”为办学指导思想,注重“弟子规”等中华优秀传统教育,与银宝山新、中兴通信、纽恩泰、金盾等多家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办学的关系,开设了电子商务、会计电算化、服装设计、模具设计、旅游等12个专业,培养的学生“德技双馨”,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历年毕业生的就业率在98%以上。同时,学校还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努力承担下岗职工、岗前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职业技能培训等各项培训任务,年平均培训人数维持在3600人以上。


    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河源市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 “河源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广东省2009年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工作先进培训机构”、“全国职工培训示范点”,学校师生在市技能技能竞赛获奖无数,总分均名列前茅。
    目前,龙川县技工学校正在积极创建“广东省重点技工学校”,努力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