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临泽县鸭暖镇扎实开展农村劳动力输转暨技能鉴定培训工作

临泽县鸭暖镇扎实开展农村劳动力输转暨技能鉴定培训工作

2017-04-12

    为切实做好农村劳动力输转暨技能鉴定培训工作,增强农村劳动力技能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农村劳动力稳定就业和自主创业,临泽县鸭暖镇结合“学转促”活动的具体要求,多措并举做好农村劳动力输转暨技能鉴定培训工作。

    做好输转及鉴定计划。根据培训的要求和进度,提前认真做好要确定培训的专业和内容,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合理安排培训地点,合理选择培训对象,如培训方式可以采取集中授课、实地操作、以岗代训等形式进行培训,培训对象筛选在劳动年龄之内有劳动能力的劳动力,培训场地的选择以方便劳动力就地就近参加培训。

强化培训质量管理。认真落实培训制度,开班前要将开班报告、教学计划、大纲、课时安排等资料报就业服务中心备案。对于培训后愿意考取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要积极组织进行职业技能鉴定,并及时准确将参加鉴定人员信息数据输入全省职业资格证书系统,确保职业资格证书及时办理发放。

    做好与培训机构的对接服务工作。充分准备,及时沟通,明确流程和要求,统筹做好输转就业暨鉴定培训工作,确保工作公开透明。

    农村劳动力输转暨技能鉴定培训工作是提高劳动者素质、增强就业竞争能力的重要举措,该镇将总结经验,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通过群众就业能力的不断提高促进就业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