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长安乡以文明乡风助力脱贫攻坚向前行

长安乡以文明乡风助力脱贫攻坚向前行

2019-01-10


加强阵地建设,育人才。认真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新时代传习中心”“农民讲习所”等系列宣讲活动,深入各村进行理论宣讲;邀请县文广新局的文化工作者到各村文体活动中心进行文化业务培训,鼓励各村组建农民艺术团队,成立文化协管员队伍,提升乡村文明建设软实力。

聚焦模范带动,评典型。对“好媳妇”“好婆婆”“太和好人”“新乡贤”开展评比表彰活动,选举村民身边的典型人物,积极推动各类评选表彰到村到户,让群众身边的典型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倡导共建文明乡风

培育乡风文明,传家风。全面开展“一约四会”工作,各村分别建立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制定村规民约500多条;在各村广泛开展“传家风家规”活动,并在村务文明榜进行张贴、宣传,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知晓率、支持率,推动家风乡风建设。(长安乡 白春霞 审签:王斌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