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县举行首届中职学校“文丰杯”师生技能大赛

我县举行首届中职学校“文丰杯”师生技能大赛

2018-04-25

             成职股 办公室 

        3月27日,邻水县举行中职学校“文丰杯”师生技能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县教科体局局长胡义学主持,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祖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应利等市县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现场

       

       袁应利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县强力实施职教攻坚三轮三年攻坚计划,始终坚持“抓职业教育就是抓经济发展”的理念,以技能提升为抓手,以内涵发展为主线,着力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机制,不断创新人才培育模式,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中职学生毕业就业率达98%以上,参加高考升学率达85%以上,技能大赛教师连续五届、学生连续八届获广安市一等奖,高标准通过“全国第三批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复核合格认定检查。本次大赛以“工匠竞技,术强邻州”为主题,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建设技能邻州,培养崇尚劳动、敬业守信、精益求精、敢于创新的技术技能人才,办好区域内最好的的职业教育,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副县长袁应利致辞并宣布开幕

▲市教体局副局长徐祖廷讲话


        徐祖廷强调,职业教育在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具有重要地位。全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逐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学习需求,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推进教育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县教科体局局长胡义学主持开幕式

▲参赛方队

        

        开幕式上,整齐的参赛方队、飘扬的彩旗队精神抖擞,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响奋勇拼搏的口号,展现出中职学子幸福自信的风貌和永不服输的精神。节目展演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军体拳》吼声铿锵有力,动作利落标准,展示了邻水少年的阳光和健美;学前教育、服装、财会三个专业的《职业技能展示》展现了职业教育的精美硕果,脍炙人心;《问春》舞姿柔美优雅,体现了邻水儿女朝气蓬勃,迸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开幕式精彩合集

        本次技能大赛历时2天,来自邻水职中、兴仁职中、柑子职校、合流职校、金科职校、广安理工、英才职校等7所中职学校135名师生,按教师、学生2个组别,分别参加了综合类、公共课程类、数控综合加工技术、汽车机电维修、汽车车身修复、会计技能、计算机应用、学前教育等8个项目的理论、操作比赛。

▲理论测试

▲汽车维修技能展示

▲财会专业点钞技能展示

▲幼教专业基本功展示


       此次大赛共评出学生组一等奖9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26个;教师组一等奖7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4个,献课奖7个,指导奖8个;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

▲闭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