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邻水县文广新局公开招募475个村文化志愿者

邻水县文广新局公开招募475个村文化志愿者

2018-03-15

  今年,县文广新局根据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印发〈四川省村公共文化服务公益岗位政府购买奖补方案〉的通知》要求,及时启动文化志愿者招募工作。截止目前,己按照招募条件、招募流程,通过“公推优选”方式为全县475个行政村招募文化志愿者475人,为乡村文化振兴战略的实施奠定基础。

  村文化志愿者招募条件为:一是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作风正派,热爱公益文化事业,群众关系较好,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社会奉献精神;二是年龄在1865周岁之间,具备从事文化志愿者服务技能、时间和身体素质的本村常住村民,村干部原则上不参加招募;三是活跃在农村有文艺专长,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较强、乐于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的文化志愿者、大学生村官、退休还乡人士等群众文艺骨干和文化能人。招募流程分公告、报名、初审、核准、公示、签订服务协议、备案七个步骤。服务性质属公益组织志愿者岗位,服务期限壹年,每个志愿者服务待遇为每年1200元。服务内容:﹙1﹚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2﹚组织开展村民喜闻乐见的演出、阅读、公益性文化讲座、艺术培训等文化活动;﹙3﹚管理维护村文化活动室、广播室、公益电影放映、农家书屋和文化院坝等公共文化设施;﹙4﹚辅导和培训本村群众文艺、文艺队伍、文艺骨干和文艺爱好者;﹙5﹚配合乡镇和县文广新局做好文化扶贫、文化遗产资源宣传与保护,协助管理农村文化市场、发展文化产业;﹙6﹚向上按时报送本村开展的文化活动情况和文化志愿服务信息。(县文广新局 刘德友 审签:袁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