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县出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实施意见》

我县出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实施意见》

2018-01-16


    经过4个月调研、起草、修改和完善,十三届邻水县委第36次常委会审议通过,并于110日正式印发《中共邻水县委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全面激发广大群众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持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县作出重要部署。

    《意见》结合我县实际,坚持前瞻性与针对性结合,全面谋划和突出重点结合,指导性和操作性结合,由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四部分组成。在工作目标上,《意见》强调紧扣“文化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心,实现“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建设特色文化品牌”目标,在巩固己有文化改革发展成果基础上,加快把我县建设成为文明风尚与文化氛围浓厚、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繁荣、文化人才与文化品牌迭出、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融的四川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在主要任务方面,《意见》注重按照工程化推进、项目式管理的要求,重点实施思想理论武装、核心价值培育、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文艺精品创作、文化基础夯实、文化产业发展、文化惠民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八大工程。在保障措施层面,《意见》强调采取“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支持政策、加大改革力度、严格督查考核”四项举措,确保推动全县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县文广新局 刘德友 审签:袁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