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全国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高级研修在我县召开

全国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高级研修在我县召开

2017-12-28


  发表日期:2017年12月15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精神,进一步推进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提高全国林业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和防治技术水平,由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司主办,国家林业局人才中心、四川省林业厅承办的“全国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高级研修班”于20171211日-15日在我县隆重开班。

    本次研修班学员来自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厅(局)分管林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负责领导,以及各省、区、市林业厅(局)森防站(局)长、测报科长,内蒙古、吉林、龙江、大兴安岭、长白山森工(林业)集团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局和各计划市林业局森防站站长近160人参加此次高级研修班培训学习。

研修班由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和有害生物防治专家授课,在此次研修会中加强四个方面研修和工作部署:一是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二是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防治工作,以及交流防治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防治工作。三是培训林业有害生物监测调查、预测预报、灾情防治等技术。四是现场教学林业有害生物无人机监测技术和松材线虫病山场除治技术。

    在四天的研修会里,参会人员对林业有害生物测报及防治的典型案例、科学有效方法及除治工作经验等进行了发言讨论和专题学习交流。各地学员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和松材线虫病现场点实地教研学习,真正达到了互相借鉴宝贵经验、相互学习促进科学防治技术成果,切实提高全国林业有害生物测报和防治科学技术水平。

    刘东生指出,各地要真正用习近平主席“十九大”精神指导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要站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地要切实做好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做好疫情监测加强第一时间扑灭,抓紧科学措施进行除治,加强检疫执法严防疫情传播;松材线虫病作为重大有害生物灾害,各地要查找工作中不足,强化措施,坚定信心,保障到位,合力攻坚,全力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战。(县林业局 殷勇 审签:谢晓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