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县召开2017年柑桔冬管技术培训会

我县召开2017年柑桔冬管技术培训会

2017-12-12



  发表日期:2017年11月29日  共浏览159 次      

    11月24日,我县召开2017年柑桔冬管技术培训会,全县重点柑桔种植业主、柑桔种植重点乡镇农技站长、农发公司和邮政公司负责人共45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到石滓、柳塘、袁市、两河等重点柑桔种植园区进行观摩,并听业主介绍管护经验及遇到的问题,进行经验交流学习。

    会议强调,要加强柑桔冬管工作,为来年柑桔丰产打下基础。会议邀请省柑桔创新中心、南充市农业局柑桔专家何健为参会人员培训柑桔冬管技术,主要围绕柑桔冬管施肥、补光控水、整形剪枝、清园、防病防虫等相关技术知识进行讲解,并分享了最新国内外柑桔发展趋势,帮助柑桔种植业主了解市场信息,规划未来发展方向。

    最后,县农发公司负责人提出,农发公司要和果农进一步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打造邻水脐橙品牌,争取最大种植效益。该公司将于12月5日开展柑桔免费洗果、分级包装、分级销售工作,同时联合邮政公司开展推进柑桔进城销售工作,拓宽柑桔销售渠道,促进柑桔全面销售,为果农解决后顾之忧。

(县农业局 蒋明勇 审签:胡建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