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广安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推进会参观邻水现场

广安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推进会参观邻水现场

2017-12-12

【编辑日期:2017-11-02】 【来源:邻水县农业局】 

  10月31日,全市召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推进会,各区市县党委和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局主要负责人、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市级涉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市县、园区产业发展重点乡镇党委书记40余人,参观了邻水县袁市—龙桥柠檬产业园。

邻水县袁市柠檬园

  会上,邻水县农业局主要负责人就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柠檬产业园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市农业局果树专家杨泽奎介绍柠檬种植技术规范和要求,市上领导肯定了邻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发展推进进度。

  该柠檬园位于“111产业”环线邻水单元袁市镇,主要涉及袁市镇的天华、大光明、万盛村和龙桥乡的黄陵村等2个乡镇4个村22个社。产业园规划建设面积5000亩,由邻水五华山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采收“自建、自管、自营”方式建设,产业园于2017年8月下旬启动建设,按照株行距4×4米亩植42株的标准定植“尤力克”柠檬良种。产业园建成后,进入盛产期可年产优质柠檬5500吨,实现收入5500万元,实现利润3300余万元。能为当地1100多户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实现租金收入和解决500名农民就近就地就业。

(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