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邻水县召开柑桔生产技术培训交流现场会

邻水县召开柑桔生产技术培训交流现场会

2017-11-17

    10月14日,邻水县组织全县柑桔重点乡镇农技站长、果园业主、生产大户、柑桔技术员共35人,在果园观摩现场、培训柑桔生产技术,交流生产管理经验,相互学习借鉴,促进柑桔标准化生产,提升邻水脐橙品质。

参会人员利用一天时间,观摩了4个乡镇6个果园,包括四种类型果园,即成林老果园、盛产果园、高换新投产果园、幼龄果园。每参观一个果园,业主祥细介绍了生产规模、病虫防治、肥水管理等方面情况,柑桔专家对此进行了点评。多数果园按照县上制定的柑桔管护“三项制度”实施,标准化管理落实到位较好,果树树型长势良好,从叶片上很少看到病斑和被害虫危害过,果园无杂草或少有,挂果果园果实累累,果园标准化管理水平有较大提高。但有的果园标准化管理落实到位还存在一定差距,树型长势不整齐,有的挂果果实外观有待进一步改善。

    参会柑桔业主、大户对此次培训观摩热情很高,相互在现场进行了经验交流,探讨生产中的共性问题,看到了在管理果园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经验,也清晰到认识到各自在果园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找出了差距,为今后更好地推进全县柑桔产业健康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