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河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培训包研发工作研讨会在临城县职教中...

河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培训包研发工作研讨会在临城县职教中心召开

2017-09-14

河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

培训包研发工作研讨会在临城县职教中心召开

    

    2017年9月1日,河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石家庄、邢台、邯郸片培训包研发工作研讨会在临城县职教中心召开。河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安顺英,石家庄、邢台、邯郸市教育局职成领导,三市所属临城、邢台现代职业学校、沙河、任县、巨鹿、平山、河北经管、河北商贸、涉县等9所承担“新型职业农民培养”任务的职教学校领导参加研讨。临城县教文广新体局王秀海局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临城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本次会议,政府副县长董立鸿出席了会议,并致欢迎词,她对河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研讨会在临城召开表示祝贺,她说,临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培训工作,每年拿出专项资金,对农民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免收培训费和教材资源费。这些培训提高了农民的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受到广大农民工的热烈欢迎;临城正在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开展好“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很有必要,有利于提高农民的技术水平,实现增产增收,助推全县脱贫攻坚。

   会上,临城职教中心常务副校长郝士龙详细介绍了临城县“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今后发展的方向,并就微课制作提出了详细建议。三市职成科和其他单位领导也纷纷建言献策,畅谈了各自的做法、体会和感受。

   邢台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彩霞指出,培训包研发要注重因地制宜,不能千篇一律,要紧跟农业发展,探索当地农民的需求,不要搞“高、大、上”的东西,要“接地气”。

    省教育厅职成处安顺英副处长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目前我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培训包研发工作还处于探索阶段,可利用的资源有限,经验也不足,但是可以找一些网络技术公司进行外包装;同时,培训包的研发要具有实用性和前瞻性,可看、可用、可学,真正使农民受益。最后,安处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特别要求大家年底以前一定要拿出成果。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全体与会人员对培训包的概念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一致认为编好校本教材、做好视频教材、把重难点知识制作微课对于提高“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教学水平是极为关键的,今后一定要做好此项工作,力争尽快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