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临城县黑城职成教综合学校

临城县黑城职成教综合学校

2017-04-26

    黑城职成教综合学校成立于20089月,学校的办学宗旨是:“一个中心,两项工程,三个基地”。即紧紧围绕服务新农村建设这一中心,积极进行新型农民培养工程和劳动力转移培训工程,努力建设“宣传党的政策、学习文化娱乐的基地,新技术推广的基地,就业创业的基地”三个基地。

    学校坐落在黑城乡侯家韩村北,紧靠省道苗大线,辐射28个自然行政村。学校占地2500平米,建筑面积800平米。有专任教师4名,均本科以上学历,其中中级职称3人。在校生184人,学校基础设施基本完备,建有专业教室,实验、标本室,微机室、图书阅览室,档案资料室等,其中微机25台,图书6188册,教学仪器510件(套)。根据区域经济发展,现开设林果、畜牧兽医两个专业,学校与绿岭、雨浓、绿犇等农村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建立实践、实习基地。

    学校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开展职业教育教学活动,并配合中学搞好初三分流教育。二是扎实开展劳动力转移培训,发布致富就业创业信息,发放科技宣传资料,培树致富典型,引导农民创业增收。三是与黑城村、丰盈村、侯家韩村三个生态文明村订立帮扶协议,为新农村发展助力。学校先后与村两委开展了“和谐家庭评选”、“星级文明户评比”、“道德模范评选”等活动,促进了农村精神文明的发展。

    今后学校继续坚持以就业、创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服务三农为基础,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学历教育与技术培训并举的思路。使学校成为传播致富信息、服务三农、全面提高农民素质、推动科技进步的播种机、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