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郝士龙校长参加全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经验交流会并作典型发言

郝士龙校长参加全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经验交流会并作典型发言

2017-03-29

    2017313-14日,由河北中华职教社和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纪念中华职业教育社立社100周年暨河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经验交流会在定州市举行,郝士龙校长、县教文广新体局副主任科员曹伟强一同参加。郝士龙校长在会上作了《扎根农村 服务群众 培养新型合格农民》的发言,同时还将制作的成果画册进行了展示交流,受到与会领导和同仁的好评。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在会上肯定了学校的做法和成效,并就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等工作作了安排。

    自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以来,临城县职教中心以全面提升务农农民综合素质、职业技能和农业生产经营能力为目标,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做到“五下功夫”:一是在培养对象遴选上下功夫,从现有的种植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成员,有志从事农业生产、文化素质较高的返乡农民中遴选了250名年龄在50岁以下的农民,作为培养对象。二是在培训理念上下功夫,先调研后培训,按单做菜,采取“案例教学+模拟训练”、“学校授课+基地实习”、“田间培训+生产指导”等教学模式,提高了培养的质量。三是在龙头企业带动上下功夫,学校将县内绿岭果业和宏兴郎牧业两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为学员实习基地,并为种植薄皮核桃和蛋鸡养殖的学员实行销售、服务、收购一条龙服务。四是在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配备的专业教师一般都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还从县农、林、牧部门聘请专业技术人员作为聘任教师。五是在致富典型示范上下功夫,大力培养优秀学员,评选了赵占勇等16名在种植和养殖上事迹突出的学员予以表彰,并将其事迹编印成《临城县新型职业农民先进事迹汇编》,发挥了典型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