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梁区召开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

梁区召开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

2017-05-03

 
  4月25日,我区召开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周专题培训会,邀请重庆市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处长蒋其全专题讲授如何综合运用好知识产权,使其成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区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及我区近70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我区已连续10年获得国家科技部表彰,知识产权也取得了长足发展。2016年全县申请专利483件,同比增长58%,其中,申请国际专利1件,实现国际专利零突破,专利授权279件,完成年度计划140%,专利密度达1.02件每万人,同比增长45%,发明专利申请量占申请总量的30%,全区创新能力、创新质量显著提高。去年,梁平成功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围绕全县“一支柱四集群”,开展了塑料、集成电路、巨源不锈钢三大产业的专利分析,企业中,平伟实业开展了企业专利分析,宏工工程机械结合专利侵权纠纷开展了知识产权风险防控分析,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数据支撑和指导。知识产权作为创新的源动力,已经展现出了爆发力。

  培训中,参会人员进一步共同探讨我区知识产权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综合运用好知识产权,使其成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企业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