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合兴镇:开展读书活动培养阅读习惯

合兴镇:开展读书活动培养阅读习惯

2017-04-13

合兴镇:开展读书活动培养阅读习惯

    本报讯(记者蒋婷通讯员高镜发)“哇,这里好多书都是我爱看的,这下暑假有地方玩了。”近日,正在合兴镇文化服务中心图书室看书的儿童王琳告诉记者。

    据介绍,合兴镇为了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开展了2016年暑期“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活动是以农家书屋为平台,有针对性地面向农村中小学生组织开展爱国教育、科普安全教育等活动,提高农村中小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常读书、爱读书的好习惯;同时,组织高年级学生协助农家书屋管理员工作,让学生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农家书屋管理,让他们在服务中获得锻炼,提高社会实践能力。

    同时,该镇还将开展征文写作比赛,鼓励农村中小学生在参加农家书屋阅读、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围绕“我的书屋、我的梦”这一主题,用自己的语言书写在农家书屋读书、实践的收获和感受。(摘自《梁平报》20168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