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渡头塘镇农校

渡头塘镇农校

2015-11-02

    巍巍神仙岭,滔滔涟水河,渡头塘镇农校这所生机盎然、活力四射的省级示范乡镇农校就依偎在这青山绿水的怀抱中。她,带着历史的积淀、未来的憧憬,借着党和政府高度关注三农的强劲东风,正破浪乘风,扬帆远航!

    几经沧海,如今桑田。渡头塘农校重建于2003年,当时选址在渡头塘乡洪家村,中间又从洪家村搬迁到原新坪小学,直至2009年最终定址在现在的所在地(渡头塘镇杨柳村)。现任校长李春尧渡头塘镇镇长),常务副校长欧阳青天(渡头塘中心学校校长),副校长还有镇上农业、科技、劳动、畜牧、农技、林业、司法等部门负责人兼任,由副校长黄成连主持日常工作。并且抽调了5名专职教师担任农校管理和教学工作。渡头塘农校是一所集农民文化基础教育、劳动技能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与安置、农村科技创新与推广于一身的综合性农民文化技术学校。镇农校成立以来,强化“五个中心”建设,致力于提高我镇农民的文化素质和劳动就业技能,在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她历经坎坷和磨砺,在风风雨雨中成长,今天她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多年被评为涟源市农村职业教育先进单位,2004年被评为娄底市示范乡镇农校,2009年成功申报省级示范乡镇农校建设项目。2012年8月顺利通过省级示范乡镇农校项目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