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七星软籽石榴 堪称果中一流 市委书记鼓励创名优!

七星软籽石榴 堪称果中一流 市委书记鼓励创名优!

2015-10-26


    10月21日,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实地考察位于七星街镇的七星软籽石榴基地,现场品尝后,称赞七星软籽石榴汁多味甜,十分爽口,是果中上品。七星软籽石榴公司一定要在提高产品质量上下功夫,把起点定高一点,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人特我优”,打造涟源特色农产品品牌。


     涟源市七星软籽石榴是国家林业部从突尼斯引进的优良高档水果品种,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份,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食之口感极好,堪称一流。


    七星软籽石榴果实硕大美观,籽粒似玛瑙水晶,性软可口,是人们选食和招待贵宾的上乘产品。七星街软籽石榴基地已覆盖七星街镇虎溪、复兴、红旗等13个行政村,形成了产业规模。今年产量已达到200000斤,明年进入丰产期产量可达500000斤。

     为让涟源人民吃到国际上有名的水果,企业规划到2020年建成5万亩规模的种植基地和年产2万吨的加工厂和保鲜库,并深度开发软籽石榴果酒、果计和石榴护肤品等系列产品。同时,采取“公司十基地十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农民种植,形成10万亩规模,走上致富之路。


    “昔时王榭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不久的将来,涟源城乡人民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购买,坐在家里就能吃到过去只有外国人才能呷得到的突尼斯软籽石榴,这是多么的惬意称心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