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溧阳职教集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梯维修保养赛项中又...

溧阳职教集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梯维修保养赛项中又揽一金

2018-10-09

6月2至3日,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梯维修保养赛项中,溧阳职教集团(天目湖中专、溧阳中专)斩获1金(一等奖第一名),再创国赛辉煌!

溧阳职教集团学生魏鲁龙、陈程组成的代表队顶住压力、沉着应战,获团体一等奖(第一名),指导老师陶旭、葛志炎获“全国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这是溧阳职教集团电梯专业师生继今年省赛获得1金1银1铜的荣誉后,又再次获得全国大赛金牌的荣誉。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35家部门主办,其中电梯维修保养赛项是由江苏省教育厅、常州市人民政府、常州市教育局、溧阳市人民政府、溧阳市教育局承办,溧阳市天目湖中等专业学校、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30多个地区的69支中职学生队伍参加了这次大赛。本次电梯国赛是历年来专业设备最多、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盛会!

赛后,参赛选手魏鲁龙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荣誉背后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汗水,一股不服输的拼劲,对金牌的执着追求,不断地总结与改进训练,才让我们获得了金牌。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各级政府、省教育厅、省职教学会、省大赛办公室领导和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更离不开一直默默无闻陪伴的技能训练指导教师。

勤奋、拼搏、执着、创新、突破、坚持,正是这些优秀的品质让这些获奖者一路披荆斩棘,昂首前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技能训练的“艺术家精神”,如何去传承“工匠精神”。

溧阳职教集团注重技能型人才培养,十分重视技能教学,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近年来取得了可喜成绩。电梯专业师生已获“国赛”金、银牌各3枚,省赛金牌4枚。学校多次承办全国、省市电梯项目竞赛,职业资格鉴定,电梯企业星级评定等活动。

塞月未落成功回,腰鼓横笛如春雷。我们相信,通过大赛定能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达到推动实用型、技能型、工匠型电梯安装维保队伍建设,打造电梯专业的大国工匠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