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溧阳职教集团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溧阳职教集团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8-10-09

从教育部获悉,溧阳职教集团教育科研再传喜讯,由溧阳中专、天目湖中专校长王云清领衔的《基于混合所有制的中职电梯专业实训基地建设及运用》项目荣获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是溧阳教育史上迄今为止获奖层次最高的教学成果奖项,也是本次常州职业学校中获奖层次最高奖项。


该项目由溧阳市天目湖中等专业学校、溧阳市教师发展中心、江苏省溧阳中等专业学校等单位共同完成。为了对接地方电梯产业链,溧阳市天目湖中专与当地政府、企业、商会在江苏率先建成了基于混合所有制的电梯专业实训基地。自实施以来,基地为企业培养了800多名电梯安装维修与保养专业全日制毕业生,为国内外近百家企业培训了5000多名学员;打造了一支以金牌教练为核心的教学团队,获得了60多枚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金银奖牌;承办了30多次国家级、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行业大赛等各级各类赛事;承担了江苏省电梯企业星级评定等任务。该基地自运行以来极大推动了溧阳电梯产业的发展和品牌的提升。

23.jpg

据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目前我国教育领域政府类最高奖励,每4年评选一次,按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三类分别组织评选和奖励。在全国开展教学成果奖励活动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参评的国家级教学成果项目首先要通过县、市、省层层选拔,在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以上奖项后,再被推荐参评国家教学成果奖,并最终要通过权威专家的评审鉴定。

本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获得是溧阳职教人“勇敢拼搏、科研兴校、奋进亮剑”的体现。相信全体溧阳职教人定会以获得国家级大奖为鼓舞,同心勠力,不断提升学校特色办学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