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溧阳市社渚镇举办农村妇女青虾养殖技术培训

溧阳市社渚镇举办农村妇女青虾养殖技术培训

2018-09-25

  9月20日上午,社渚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镇妇联在镇会议室举办了一期农村妇女青虾养殖技术培训班,活动邀请溧阳市水产工程师王春红和镇农村工作局水产技术员张益林讲课,来自全镇75位农村妇女青虾养殖人员参加了培训。两位老师分别从青虾的育苗、池塘开挖、饲料投喂、防病治病、水质管理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指导。参加培训的农村妇女们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多举办这样的专题培训,提高她们的养殖水平。

    近年来,社渚镇青虾养殖产业发展迅速,一些农村妇女慢慢加入到青虾养殖中来,通过几年的传帮带,我镇已有近百位妇女青虾养殖人员,有的已成为了技术能手,为社渚的青虾养殖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溧阳市社渚镇社区教育中心      肖志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