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江苏华朋集团与溧阳职教集团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正式签约

江苏华朋集团与溧阳职教集团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正式签约

2018-09-17

 营造匠心文化  培育现代工匠

——江苏华朋集团与溧阳职教集团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正式签约

 

610日下午,江苏华朋集团有限公司与溧阳职教集团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华朋集团会议室隆重举行。江苏华朋集团董事长钱洪金、副总经理张为群,溧阳中专与天目湖中专校长王云清、溧阳中专副校长王恬忠、天目湖中专副校长张平方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江苏华朋集团副总经理张为群和溧阳中专副校长王恬忠分别作为企业、学校的代表在“现代学徒制合作协议”签字,标志着溧阳职教集团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签约后双方将按协议规定加强合作,共同促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顺利完成,取得实效,为溧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技术技能人才。

签约仪式上,钱洪金董事长介绍了华朋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的主要成绩,并动情地回顾了公司与溧阳职业教育多年来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历程。他还强调,华朋集团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公司的产品品位、档次以及技术、工艺的创新等方面正不断突破,公司的发展需要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需要一线技术工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需要向日本和德国学习,培育制造型、专家型的技术工匠。

王云清校长感谢华朋集团多年来对溧阳职业教育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溧阳职教集团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他指出,溧阳中专与江苏华朋集团合作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与“现代学徒制”是一脉相承的,都是为了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相比传统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的基础是校企深度合作,工学交替、实岗育人。他还强调,不论是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还是中国智造,核心都是人,而工匠精神就是要让现在的学生和未来的员工具有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和极致的“匠心理念”,这不仅仅是技能的培养,最重要的是“匠心文化”的营造,要在校企文化的通融中以磨练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实际操作技能,这也正是工匠精神的根本。在介绍到2016年溧阳中专与德国黑森州BBZ集团合作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应用型技能人才的情况后,钱洪金董事长对此表示出了浓烈的兴趣,表达了想把这批学生在毕业前引领到华朋参观的强烈意愿。

华朋集团、溧阳中专相关中层部门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