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县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隆重...

我县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2019-09-27

“发出政协好声音,共绘最大同心圆。9月24日晚,礼泉剧院内歌声飞扬,欢声雷动,我县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


市政协副主席赵昌华、县委书记程文杰、县人大主任靳建国、县政协主席陈展望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全县各镇办,各部门负责同志,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关心支持政协事业的各界人士、群众代表观看了演出。

县委书记程文杰致辞,对县政协的工作充分肯定。他指出,县政协从1984年3月召开一届一次会议以来,至今已历经九届。35年来,县政协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切实发挥政协优势、担当政协使命、体现政协作为,在城市管理、民生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为县委决策提供了一大批有见地、有前瞻性的建议和意见,为礼泉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县政协今后的工作,程文杰提出殷切希望。他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致力民主协商,汇聚强大力量,紧扣发展中心,奋力履职尽责,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自身建设。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同心同德,携手奋进,为建设富强、生态、人文、幸福新礼泉汇聚更加强大的智慧和力量!

晚会以“同心筑梦新时代,聚力扬帆新征程”为主题,由《奋斗》《欢歌》《追梦》三个篇章组成,融合歌曲、舞蹈、朗诵、小品、快板、器乐演奏等多种文艺形式,再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讲述了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同行,风雨兼程,通过多党合作和协商议政,在推动社会建设与国家治理、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方面建立的突出历史伟绩和卓越功勋。

歌伴舞《祖国你好》拉开本场晚会的序幕,表演饱含深情,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衷心的祝愿和最美好的祝福;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歌伴舞《绣红旗》、舞蹈《绣红旗》《沂蒙颂》热情讴歌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前赴后继,不怕牺牲,排除万难,摆脱积贫积弱的旧社会,迎来焕然一新的新生活的英雄气概;歌曲《我的礼泉》、对口快板《富民政策暖人心,礼泉大地焕青春》充分展示了全县人民在县级四大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励精图治,奋发有为,推动“富强、生态、人文、幸福”新礼泉建设迈出新步伐的辉煌业绩;诗朗诵《人民政协七十年礼赞》用艺术的手法再现人民政协70年光辉历程;小品《红绿灯下》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情系百姓,务实担当的为民情怀;歌伴舞《共圆中国梦》、独唱《为了梦想闯一闯》《不忘初心》、《幸福中国一起走》表达了全县人民凝聚精神能量,筑梦新时代,放歌新生活,共圆中国梦的昂扬斗志。

整场演出掌声不断,精彩的节目,精湛的表演,深深打动着现场观众。晚会在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带来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人民政协之歌》中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县上领导程文杰、靳建国、陈展望等走上舞台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并对演出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他们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网络编辑:张嫣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