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咸阳市农机安全生产现场培训会暨全市植保无人机果园飞防演示会在...

咸阳市农机安全生产现场培训会暨全市植保无人机果园飞防演示会在我县举行

2019-09-27

9月25日,咸阳市农机安全生产现场培训会暨全市植保无人机果园飞防演示会在我县举行。陕西农机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段保群、咸阳市农机管理中心党组书记杨冲锋、副县长王劲松及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农机中心主要负责人,农机管理、监理、推广、农机化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县农机监理站负责人通过现场复原事故案例、总结农机事故发生特征,让大家更进一步掌握了农机安全作业知识,从而消除事故隐患,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

现场还进行了植保无人机果园飞防演示。

王劲松表示:我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农业机械化综合作业水平,加快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营造礼泉农业发展良好氛围,为推动全市农业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目前,小麦、玉米主要农作物的飞防已渐趋成熟,进入了全面发展的“黄金期”;果园飞防技术已建设了礼泉县、秦都区2个示范点,进行了多次机型改进试验。建设了武功县、三原县2个新机具引进试验示范点,对大疆T16、极飞P30比较适合果园飞防的机型进行试验示范。通过展示,使大家可以更直观的看到试验效果,更好的开创植保无人机服务产业发展新局面。

[网络编辑:张嫣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