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咸阳师院与昭陵博物馆合作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咸阳师院与昭陵博物馆合作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2018-10-26

活动现场
揭牌仪式

10月19日,咸阳师范学院与昭陵博物馆合作共建书法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昭陵博物馆举行。县旅游局、昭陵博物馆、唐碑研究专家、咸阳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昭陵博物馆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宝库,由馆内收集的42通碑石,40余件墓志组成的昭陵碑林,是与西安碑林、山东曲阜碑林齐名的中国三大碑林之一。其藏品精品名品率在60%以上,42通碑石中22通名列1979年国家文物局公布的全国第一批书法艺术名碑名单,是目前拥有唐代书法名碑最高的专题碑林。

此次咸阳师范学院于右任书法学院与昭陵博物馆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旨在为学生们打造一个提高实践能力的平台,使学生们对所学专业形成较深的感性认识。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平等合作、共谋发展”的原则,通过馆校合作,积极发挥基地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服务于社会。揭牌仪式上,双方表示将积极加强合作,在馆校合作共建方面探索新的方法、途径,共同为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络编辑:李分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