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退役士兵培训

退役士兵培训

2017-05-18

服务退役士兵 搞好技能培训

 

    随着一年一度的退伍热潮,一批退役士兵陆续回到了家乡。为帮助他们尽快投入家乡经济建设的热潮,积极主动地创业并带动就业,市民政局与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联合举办2016年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班。1月18日上午,培训如期开班。

    首期培训班开班后直至年前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课程培训,每位退役士兵参培的积极性也很高;2016年新学期伊始,退役士兵纷纷返校继续参培,热情不减。按照计划,他们将参加为期3个月的免费培训。

    “我们刚退伍回来,和社会有点脱节,需要多参加这样的培训,给自己充电,增强自己的动手技能,以便能更好地就业、融入社会。”退伍军人杨提说,上课时他和其他退役士兵与老师之间更有互动和交流,感觉很好。

    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是破解退役士兵安置难的重要举措,是努力提高退役士兵实际创业能力,帮助退役士兵实现就业,成功创业的重要途径。本次培训班设置课程充分考虑了退伍军人的个人意愿,并且结合了当地的就业形势,实行小班化教学;培训模式多样,既有老师面授,也有学员互动,模拟现场实际操作等内容。培训结束后,将给每位参训人员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