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株洲市教育局负责人来醴调研教育工作情况

株洲市教育局负责人来醴调研教育工作情况

2017-05-10

      53,株洲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安浩一行来醴,调研我市教育工作情况。醴陵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毅鹏参加调研。

       目前,我市现有中小学校267所,其中小学214所(含71个教学点和1所特殊教育学校)、初中44所、高中9所(普通高中5所、职业学校4所)、公民办幼儿园309所。有中小学生106808人、在园幼儿38846人。有教职工10126人,其中在编在岗6246人、离退休3880人。

       当天,调研组一行前往醴陵陶瓷学院、醴陵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醴陵一中、渌江中学、姜湾小学、官庄镇长连中心小学、枫林镇蕉源小学、黄獭嘴中学等校调研。调研组一行边看、边问、边听,查看了学校操场、教学楼、宿舍、食堂等,详细询问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学生规模以及教师工作、生活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倍加赞赏,同时勉励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断钻研。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整合各方资源,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有用之才。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城乡学校布局,统筹推进全面改薄和标准化学校建设;推进教育改革,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抓好教育扶贫。同时,希望上级组织能够在教育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在教育综合改革、教育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等业务方面多加指导、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