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立足花炮产业突围,共商培育人才大计

立足花炮产业突围,共商培育人才大计

2017-04-17

立足花炮产业突围,共商培育人才大计

       3月1日,春光灿烂,应学校邀请,醴陵市安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安平率安监局领导一行8人来到醴陵市陶瓷烟花职校,共商培育花炮产业人才大计。学校全体校级领导、招生就业和培训科负责人、花炮专业负责人、骨干老师参加会议。

       徐峰副校长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学校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提出了学校的工作设想,表示今年学校既要办好烟花爆竹的技能培训班、非全日制的教学班级,又面向本届初三毕业生招收两个全日制的班级,通过政府、企业、行业、学校四方联动,校企合作,共同实施订单培养。安监局的领导们都各自发表自己的看法,都高度评价学校这种主动对接产业、服务产业的办学思想。田安平局长结合自己从万载县考察归来的感受,谈到我们醴陵花炮产业人才需求的迫切性,认为制约我们花炮产业最大的瓶颈还是人才问题,专业人才匮乏,从业人员文化素质偏低,他表示,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就一定能发展花炮这一朝阳产业、文化产业。

        “打好醴陵的产业突围战役,做为以培养一线技术人才为根本任务的职业技术学校来说责无旁贷,”徐峰校长说。他表示,2017年,学校将继续承办好“一厂一大”的培训活动,培训“花二代”、“花三代”200人,并根据当前形势,对接企业需求,按单培训,优化师资队伍,确保培训质量;为确保人才培养有梯度,主要面向醴陵花炮主产区的李畋镇和白兔潭镇,招收全日制新生班2个,促进产业的长足发展。

       据了解,自醴陵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产业突围的实施意见》以来,市陶瓷烟花职校主动对接产业突围“四十条政策”,开学第一周,学校校长徐峰即率领陶瓷、花炮专业负责人,招生就业科、培训科负责人等深入企业进行调研。通过调研,了解到企业老板们发自内心地表示缺乏人才,培养专业、行业接班人刻不容缓,企业需要人才市场,希望学校能打造人才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