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一镇一品——长来蔬菜

一镇一品——长来蔬菜

2019-03-11

  

     长来镇属粤北山区丘陵平原地带,处于乐昌盆地南部,全镇总面积116.5平方公里,其中山岭9万亩,耕地2.24万亩(水田1.7万亩)。境内地势低平,土地肥沃,气候温和,水源充足,水资源和矿产资源丰富。农作物以水稻、蔬菜、花生、西瓜、玉米、香芋等为主,畜牧业以养殖猪、山地鸡、鸭为主,林业以松树、桉树、杉树、毛竹等为主。矿产资源主要有石灰岩石和硫铁矿,80年代以来乡镇企业发展较快,近年来招商引资取得显著成绩,昌泥建材有限公司、功利水泥厂、韶能集团富湾和长安水电站、粤北化工厂、七三三处国家储备油库、温氏集团养猪、和利菜场、长来酒厂、长来自来水厂等。

  广东省政府办公厅携手碧桂园集团帮扶的贫困村——乐昌市长来镇和村以超高人气,荣获韶关乡村振兴新秀的第一名。韶关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生态农业博览会启动仪式在乐昌和村举行。和村是乐昌实行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村、样板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