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市政协委员视察“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市政协委员视察“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2019-01-03

  11月2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孙俊华率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全体委员对我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长来镇和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北乡镇前村、东红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乐城街道城东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并听取了市文广新局关于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介绍,就如何做好我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自2017年7月份以来,我市按照“先易后难、示点先行”的原则,深入开展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利用条件较好、人员相对集中的场所建设示范点47间,其中省、韶示范点39个,共投入资金540万元;乐昌市示范点8间,投入资金80万元。截至目前,我市完成172个行政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完成率为80%,其余的确保2018年底完成建设任务。

  委员们对我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相关部门充分认识建设基层文化阵地的重要性,在宣传方面多下功夫,抓好硬件设施、队伍培养、加快进度,保证质量,顺应群众期盼,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