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 打通文明传播“最后一公里”

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 打通文明传播“最后一公里”

2019-01-02

  11月26日上午,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会在气象局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邬贤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继平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邬贤有、陈继平为乐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邬贤有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新时期统筹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的综合性活动阵地,要利用好这个平台,打通文明传播“最后一公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作为市(镇、村)党委一把手工程来抓,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贯穿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建设中,整合社会资源,调动社会各方力量,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传思想、传道德、传文化、传政策、传科学等方面,积极推动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乐昌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揭牌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五个一”文明实践活动,即上“一堂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共唱一首歌”,歌唱伟大的祖国;“诵读一段经典”,朗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经典语录;分享“一个故事”,讲述党员率先垂范,利用气象科技趋利避害的感人事迹;谈“一番感悟”,参加活动人员分享学习后的心得体会。

  活动号召全市各镇(街)要深入挖掘本地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深入推进文明创建活动,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