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乐昌市乐城街道“天井岗村雪毛鸡示范基地”产业帮扶谋划脱贫致富...

乐昌市乐城街道“天井岗村雪毛鸡示范基地”产业帮扶谋划脱贫致富新蓝图

2018-10-28

 

     3月2日下午,“天井岗村雪毛鸡养殖示范基地”揭牌仪式顺利进行。广发证券监事长、工会主席吴钊明一行在乐昌市委常委、乐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万广平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吴钊明一行参观了雪毛鸡养殖基地,走进饲料生产作坊察看饲料制作工艺流程并详细听取养殖基地工作人员介绍雪毛鸡的养殖优势及养殖方式。万广平详细询问了雪毛鸡的生产所需时间、销售途径,咨询了天井岗村贫困户何坤生在养殖基地工作情况及家庭现状。

  雪毛鸡示范基地为对口帮扶天井岗村的扶持产业项目之一。养殖基地规划占地70亩,首期占地20亩养殖10000只雪毛鸡。技术上实现科学养殖,饲料上采取人工自行制作,使用厌氧菌消除农残、药残,确保鸡肉原生态无污染。雪毛鸡的粪便可自行降解,养沃土地,真正实现零排放、零污染、绿色生产。

  2017年将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年,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随着养殖基地的正式启动,带动当地贫困户实现就业,学习养殖技术,真正做到产业帮扶,为天井岗村集体经济增收和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谋划脱贫新蓝图。

 (乐城街道办事处 钟智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