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乐昌市卫计局举办2018年乡村医生培训班

乐昌市卫计局举办2018年乡村医生培训班

2018-09-29

  为加强我市村卫生站管理,提高村卫生站基本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乡村医生综合素质,我局于2018年5月16日、17日分南北两片举办了2018年乡村医生培训班。

 

  各村卫生站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乡村医生的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市卫计局张家磊副局长在培训班上作重要讲话,并对村卫生站乡村医生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1、各村卫生站乡村医生要依法依规执业,不要试图触碰法律红线;2、各乡村医生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学历、文化水平;3、各乡村医生要切实做好村卫生站的本职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接着,市卫计局医政股、防保股、市卫生监督所、市慢病站、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分别安排人员授课,授课内容主要涉及村卫生站绩效考核方案简介、村卫生站检查情况通报及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等内容。

  

  下一步,我局将组织人员辖区内的村卫生站进行现场考核,进一步规范村卫生站医疗行为,提高村卫生站基本医疗服务及公共卫生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