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市深入推展地产大闸蟹信用体系建设

我市深入推展地产大闸蟹信用体系建设

2019-09-10

为了进一步提升河蟹养殖户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保护阳澄湖大闸蟹地方特色品牌,促进昆山渔业和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市农业农村局于今年开始探索巴城地产大闸蟹信用体系建设,委托第三方公司研发了“大闸蟹生产信用管理平台”APP。市农业农村局水产站会同巴城农服中心和江苏网进公司组成了联合服务队,深入巴城各村开展APP推广和信息采集工作。

巴城共有大闸蟹池塘养殖面积2万亩,养殖户2000余户,联合服务队分三组深入到18个村开展工作,实现大闸蟹养殖户100% 覆盖。在各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为养殖户现场演示了“大闸蟹生产信用管理平台”APP的下载和使用方法,帮助养殖户录入了基本生产信息,宣传了巴城地产大闸蟹信用体系建设项目,一起观看了焦点访谈“‘过水蟹’横行阳澄湖-诚信建设万里行”。

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整合已有资源,根据APP中录入的信息对养殖户进行信用等级评价,为巴城大闸蟹产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