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市赴黑龙江考察学习现代农业及农机发展

我市赴黑龙江考察学习现代农业及农机发展

2019-09-10

为借鉴学习黑龙江现代规模农业生产、现代农机装备管理与应用经验,由昆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局农业生产管理科、市农机推广站、农技推广中心、耕保植保站、农机安全监理所等部门科室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前往黑龙江佳木斯、建三江农垦进行了为期4天的考察。

在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员的带领下,考察组一行分别考察了富锦市万亩水稻公园、汤原县组合式轨道渠埂铺设现场、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建三江七星农场万亩大地号及二道河农场万亩大地号等。在考察过程中,考察组通过与各农场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佳木斯市、建三江农垦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管理、农业旅游与田园综合体建设、现代农机应用与管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期望以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发展。

此次考察时间虽短暂,但内容丰富,考察组一行受益匪浅,既开阔了视野,也找到了差距,受到了启迪,为接下来我市进行美丽田园建设及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借鉴与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