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市首期植保无人机技术培训班圆满结业

我市首期植保无人机技术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9-08-22

为提升我市植保无人机应用水平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效植保机械化服务能力,8月5—9日,市农机站联合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公司于苏州高新区举办了我市首期植保无人机技术培训班。

此次植保无人机技术培训班分为理论教学与实操飞行训练两部分,内容涵盖了植保无人机结构与组成、植保无人机安全操作与规范、大疆MG系列植保无人机手动与自动操作、大疆MG系列植保无人机维护与保养、无人飞防植保用药与病虫害防治等。其中,为较好地保障培训效果,此次培训以实操飞行训练为主,课程安排占比70%。

最终,经过5天的培训,来自全市各区镇的13名学员全部通过了理论和飞行实操考核,取得了大疆慧飞植保无人机飞手证,成为了我市一名专业的“植保飞手”。

经过近两年的发展,目前我市植保无人飞机保有量已达7台,但是仍然远低于其它高效植保机械的保有量,同时“会飞”的机手也仍然十分短缺。为此,市农机站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持续不断的就植保无人飞机在我市的应用开展相关培训与示范推广工作,争取让更多的植保无人机“飞入我市寻常百姓家”, 切实提升我市高效植保水平与质量,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