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学习现代农机知识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学习现代农机知识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2019-08-15

    正值麦子收割的时节,5月29日,周市镇社区教育中心组织老年大学学员和社区居民一同参加2019年江苏省暨苏州市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

    此次活动位于周市镇乡村振兴讲习所前的尉州广场。学员们来到农机展示区参观来自世界各地先进的现代化农机设备,有新型的拖拉机、农药喷洒飞行器、大型谷物收割机等等。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村民一下子兴奋起来,纷纷跃跃欲试,在观摩了工作人员的规范安全操作后,大家赞叹先进农机的耕作效率之余又望洋兴叹。现场观摩的群众越来越多,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在另一端是农机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区,部分有农机经验知识的村民们早在此排起了长队,在一问一答中将农机知识传达到每一个参与人的心中,大家在获得各种各样的奖品的同时深刻认识到农业科技发展对农业农村振兴的重要。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大家不仅了解了现代农机和安全操作的知识,更让大家明白一个新时代农村人应该是“懂农业”、“爱农业”的知识型农民,新时代的农民应该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科学素养,摆脱繁杂落后的劳作方式,为美丽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