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市新增2家国家级虾蟹产业技术体系示范点

我市新增2家国家级虾蟹产业技术体系示范点

2019-08-11

继2018年昆山市澄湖水产良种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江苏省河蟹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示范基地后,日前,我市虾蟹养殖基地再添两块“国家级”招牌。7月16日,昆山市澄湖水产良种有限公司和巴城阳澄湖现代渔业产业园两个基地被授予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苏州综合试验站示范点,并正式挂牌。

虾蟹产业是我市渔业的主导产业,也是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目前,我市池塘虾蟹养殖面积3.98万亩,占全市池塘养殖总面积的73%,2018年亩产效益高达5600元。此次获批国家级示范点的昆山市澄湖水产良种有限公司和巴城阳澄湖现代渔业产业园是近年来我市重点培育的虾蟹养殖示范基地。澄湖水产良种有限公司占地面积925亩,主要从事四大家鱼及名特优地方良种育种保种、新品引进、新技术示范推广、产学研对接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是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场、省级现代渔业示范场。巴城阳澄湖现代渔业产业园总面积7800亩,以生态、高效为主要特色,实施微流水循环养殖,实现养殖尾水零排放,主营品种为大闸蟹、青虾和常规鱼,尤以无公害优质大闸蟹为主,是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场。

两个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苏州综合试验站示范点获批设立后,我市将进一步通过基地平台,加强产学研合作,引进虾蟹优质新品、提升养殖技术、加大培训力度,全面发挥示范点优势,总结养殖技术与经验,打响昆山地产水产品知名品牌,让本地优质水产品走向全国,带动全市虾蟹养殖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