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淀山湖现代农业示范园

淀山湖现代农业示范园

2019-07-31

    苏州现代农业(昆山淀山湖)示范区,位于淀山湖镇东首,总体规划1515亩,涉及淀山湖镇双护、安上两个行政村。

    自1999年立项以来,按照“总体规划,滚动开发”的原则,把农业招商和示范区建设相结合,发展高效农业和特色农业,不断完善园区建设,形成了集休闲、观光、高效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目前,园区内已引进内外农业企业13家,园区规模已达到了1068亩,中心园区面积达到763亩,累计投入2200万元进行了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了具有淀山湖特色的四个区域:

一、中高档花卉种植区。

    主要有昆山妙亚植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蝴蝶兰花系列,昆山市联盟农艺资材有限公司生产的各种草花,昆山市心愿花卉园艺有限公司生产的康乃馨花卉,陈德云菊花和卢氏园艺场等。形成了固定的花卉生产、加工、贮藏、销售一条龙的产业化经营机制。

二、新品苗木生产区。

    主要有昆山市新艺景观有限公司、叶海珍苗木、昆山市丽达园艺种苗中心生产的各类新品苗木。

三、休闲观光度假区。

    主要有近水楼台休闲中心、新品金鱼养殖观光区及正在建设规划中的农业生态示范园。四、无公害农产品种养区。主要有顾菊明特种水产养殖区、昆山万丰农副产品无公害果蔬种植区等。

    目前园区各家企业生产运行良好,年产值在4275万元,年利润达1948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