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大规格河蟹培育技术

大规格河蟹培育技术

2019-07-26

为提升我市大规格扣蟹养殖技术,做好优质扣蟹引进工作,根据江苏省河蟹产业技术体系试验基地工作要求,4月初,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组织技术人员和相关基地负责人赴如东县学习大规格抱卵亲蟹“挂笼排幼”情况。

技术人员来到“长江1号”和“阳澄湖1号”河蟹新品种繁育基地,实地查看了孵化配套设施、微藻培育车间、丰年虫孵化室等情况,并探讨了河蟹养殖现状、大规格河蟹养殖方向、河蟹种质资源保护和选育等问题。在“长江1号”河蟹新品种选育基地,省淡水水产研究所陆全平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今年河蟹亲本培育和苗种产量情况;在“阳澄湖1号”新品种育种基地,水科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徐跑主任围绕“阳澄湖1号”河蟹生长和抗病品种优势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市水产站职工的专业水平,加强了与省级科研单位的沟通交流,有利于促进我市渔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