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市农委赴碧江区对接农业帮扶工作

市农委赴碧江区对接农业帮扶工作

2018-06-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昆山市对口帮扶碧江区工作五年规划(2016-2020年)》,扎实推进农业帮扶工作,5月29日至6月1日,昆山市农委组织本市部分优秀农业企业和农业技术专家赴铜仁市碧江区考察对接,探索与当地农业企业、农业技术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会上,昆山市农委副主任高文伟就昆山农业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提出了强化农业对口扶贫协作的工作建议,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今年将重点在农产品代销、农业技术交流、农业产业合作、农业技术培训等方面与碧江区进行深入交流合作。两地农业部门在会上签署了农业对口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两地企业代表签署了农产品代销合作意向书。
期间,昆山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派来的2位农业技术专家在官庄村村委会给当地农业技术人员和农民进行授课,通过农业技术培训的方式,将昆山最先进的技术带到碧江去,进一步加深两地农业技术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两地农业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