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昆山举办智慧农业管理系统实用操作专题培训

昆山举办智慧农业管理系统实用操作专题培训

2018-06-14

昆山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目前已全面正式运行,为使农委系统熟悉掌握、熟练操作、应用维护该系统,全面提升昆山农业信息化水平,6月6日,市农委举办了智慧农业管理系统实用操作专题培训,委属各科站行业负责人、专项工作人员及行业管理员共40人参加了培训。

昆山市农业信息中心戴永良主任首先介绍了系统界面登录;其次介绍了昆山智慧农业管理系统11NX平台建设,即1个基础管理中心、1个数据中心、N个子系统和X个应用场景;再次详细讲解了平台管理、系统管理、设备管理等基础管理中心具体操作、相关职能部门如何分工负责和科技合作如何进一步系统完善;最后重点讲解了数据上报系统、数据展示界面、农委机构和人员管理平台、农业地理资源“一张图”、农业服务资源“一张图”、农业诚信体系建设平台、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平台具体操作和职能分工,分析并提出如何解决好在系统操作过程中存在的数据接口规范性、数据录入准确性和数据维护及时性等方面需注意的问题。

昆山智慧农业管理系统建设是现代农业和生态农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农委工作效率和效能、提升为农服务质量和水平、创新农业工作方式和方法的重要抓手,是农业数字化和农业信息化的客观反映。昆山农业信息化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智慧农业管理系统运行在昆山农业信息化建设方面具有划时代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