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昆山市组织开展“小农夫体验园” 农业科普活动

昆山市组织开展“小农夫体验园” 农业科普活动

2018-06-14

5月30日,昆山市农委组织农业技术专家走进周市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期“走进植物园 寻找病虫害”的科普课堂。专家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菜粉蝶、蚜虫等蔬菜园中常见的害虫,以及蔬菜得病后的表现,并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绿色生态的防虫方式。随后,学生在专家带领下,现场在植物园中寻找课堂上介绍的昆虫,并一起在植物园大棚中挂起防虫黄板,用绿色生态的方式,保护大棚中的蔬菜。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青少年与农业的接触越来越少,很多人不识五谷,不辨韭麦,对农业的生态发展更是知之甚少。但同时,他们又对农作物的自然生长过程、妙趣横生的农事操作体验以及道法自然的农业环境十分向往。为此,昆山市农委与昆山市部分小学共同组织开展了“小农夫体验园”农业科普活动,组织农委青年农业专家,将农业科普知识带进校园,同时也让青少年走近稻田、池塘,将自然生态的农业观念深播每一个孩子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