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市农委组织开展水稻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培训

市农委组织开展水稻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培训

2018-05-23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年,昆山市水稻生产将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突出“提质增效、生态保优、品牌兴稻”发展要求,大力推广水稻绿色高质高效栽培。为此,5月10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誉兴大酒店组织开展了一期水稻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培训。

各区镇农服中心业务主任、技术骨干以及机插水稻种养大户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首先由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周培南副主任,从水稻生长基本规律、栽培关键以及机插水稻栽培技术三个方面,作了题为“水稻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专题讲座;随后,扬州大学农学院霍中洋讲授简短介绍了稻田综合种养背景,分种稻、养鸭以及两者如何兼顾三个方面就稻鸭共作技术做了详细讲解;最后,市农技推广中心吴建明高级农艺师就近两年杂草稻发生情况做了介绍,解决了区镇技术人员和种稻大户心中的疑问,并就如何防控给出了具体办法。

通过此次培训,在今年的水稻生产上,全市上下明确了方向,发现了问题,找到了方法。种稻大户也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讲解,对今年水稻增产增效仍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