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巴城镇举办水产(虾蟹)养殖技术更新培训

巴城镇举办水产(虾蟹)养殖技术更新培训

2018-05-23

    为提高巴城镇水产养殖技术,5月22日,巴城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巴城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邀请昆山市水产站专家在联民村举办水产(虾蟹)养殖技术更新培训。联民村和凤凰村的七十多家养殖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随着河蟹养殖业的发展,规格小、品质差的河蟹越来越不受消费者的欢迎,大规格河蟹不仅销售畅通,而且价格也占绝对优势。应广大养殖户的需求,巴城社区教育中心邀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的蒋明工程师对养殖户进行大规格河蟹生态养殖技术指导。蒋明工程师从选苗培育、水质管理、水草管理、饲养管理、施肥五个方面诠释了大规格河蟹生态养殖技术。专家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养殖户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也是巴城社区教育中心“教育服务地方经济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指导”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还将根据调查走访了解的养殖户需求,对养殖户进行“虾蟹混养病害防控技术”“虾蟹养殖水质调控技术”“虾蟹池塘高温季节管理技术”等专业技术指导。系列活动的开展也秉承了巴城社区教育中心“服务地方经济”的教育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