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8年昆山市农机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18年昆山市农机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18-04-28

4月19日至20日,昆山市农机推广站的实践大厅内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正在举行2018年昆山市农机职业技能竞赛,30余名来自昆山各区镇的农机从业人员正进行一场“技能大比拼”。 本次竞赛分为赛前培训、预赛、决赛三个阶段。赛前培训时间为3天,通过集中学习,帮助选手们对竞赛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并根据课堂纪律等表现记录平时成绩。预赛考核内容分农机修理理论知识和高性能插秧机常用元件的组装两部分。通过预赛及赛前培训的综合考核,8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考核内容为高性能插秧机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昆山市农机有限公司范陈春获得一等奖,锦溪镇陆鸣盛、花桥镇薛文星获得二等奖,淀山湖镇李志华、张浦镇凌培金等5人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昆山市农委每年均组织举办农机职业技能竞赛,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鼓励全市农机从业人员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增强自信心和荣誉感。同时也为昆山选拔组建了一支专业技术过硬的农机服务人才队伍,更好地为昆山农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