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农机安全送教下乡正当时

农机安全送教下乡正当时

2018-04-10

农机安全生产事关农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为保证人民安全,消除安全隐患,昆山市农委本着深入基层接地气,贴近群众抓服务,减轻群众负担的原则,不断探索新办法、新路子,采取送教下乡的培训方式到各区镇进行农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3月19日至3月28日,市农委先后在开发区等五个区镇举办五期农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共培训学员369人。培训由农机监理所同志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政策性农机保险、农机消防注意事项等内容。其中,重点对今年农业部新颁布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规定》两个部长令进行介绍,确保新旧制度的顺利过渡。并对昆山市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扶持政策》进行宣传,号召广大农业从业人员主动对照,积极申请,努力使扶持政策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