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市召开2018年特色田园乡村 建设工作推进会

我市召开2018年特色田园乡村 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03-20

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是2018年推进昆山市首批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建设的主要工作任务,会议通过引导6个试点的村、镇负责人交流发言,对3个省级试点的建设工作进行总结。通过交流先行先试的建设经验,为3个昆山市级新晋试点的建设工作梳理了思路,尤其要把坚持科学规划、注重特色打造、加强系统建设、激发内在活力这四个方面作为工作重点。会议向各试点介绍了农委各个业务科站的主要职责,在试点与农委各科站之间建立点对点的对接模式。

随后,市田园办沈娟主任结合昆山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实施方案,向6个试点及农委提出工作要求,2018年要着力做好省级试点及昆山市级试点的建设工作,通过同步争取和向上申报打造省市县三个梯度全面推进的建设模式,并要求各试点尽快完成农田梳理规划,及时上报2018年建设项目并按时开工。

会议最后,市农委姜雪明副主任对去年3个省级试点的建设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明确农田规划要彰显产业特色、提升乡村活力、引导农民参与,强调农田、农村要无缝对接,乡村的美是写在农民脸上的美,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要以产业富民为核心探索乡村振兴。同时,姜雪明副主任表示在特色产业定位和民间资本引进方面鼓励各试点向金华村学习取经,凝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建设氛围,让昆山市试点乡村特色发展的探索实践给全省各试点留下深刻印象,早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