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化示范区

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化示范区

2017-09-14

昆山市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化示范区于1999年9月由国务院农业综合开发办批准成立,位于江苏省昆山市境内,规划面积17平方公里,是一个集现代农业科技研发、农业新品种引进、示范和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农业园区。
示范区秉承“亲商、安商、富商、便商”的服务理念,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人文环境,在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的同时,大力招商引资,积极引入农业高科技和现代休闲观光农业项目。到目前为止,已引进内外资项目55个,合同利用外资1.32亿美元,内资4.19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无公害新品瓜果设施种植、奶牛养殖、种子种苗工程、有机生物肥料、植物组培、鳄鱼保护养殖、高档食用菌生产和高档兰花工厂化生产等领域,形成了一批现代农业生产基地:种子种苗生产销售基地、食用菌药用菌研发生产基地、高档兰科花卉研发和设施载培基地、农业生物科研孵化基地、农业休闲观光基地、有机蔬菜瓜果培育基地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示范区各项工作多次得到部、省、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被科技部评为“全国农业科普先进集体”,被国家旅游总局评为首批“中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并创办了国家首批“农民科技培训星火学校”。
下阶段示范区将抓住建设国批“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为契机,围绕“两园两区”即现代农业科技园、高效农业示范区、观光农业生态园、休闲旅游度假区的建设方向,以“三大基地”即千亩粮油基地、千亩花卉种植基地、千亩果蔬休闲观光基地为建设重点,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着力把示范区建设成现代农业、精品农业、高效农业和生态农业的展示窗口,农业高新技术的孵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