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市玉叶蔬食产业基地

市玉叶蔬食产业基地

2016-10-06

    市玉叶蔬食产业基地是昆山市政府和玉山镇政府两级政府共同投资建设的政府菜篮子工程,位于玉山镇姜巷村,与苏州界浦河一河之隔,总面积400亩,总投资2700万元,是集生态循环生产与科研科教示范为一体的农业现代化园区。

    园区被评为““农业部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农业部蔬菜标准园”、“江苏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江苏省蔬菜科技综合展示基地”、“江苏省设施园艺高效示范园”。同时和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建立了“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昆山)现代农业研究中心”。企业也被评为“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玉叶”牌蔬菜也被评为“江苏省名牌农产品”。

    产业基地建有8个功能区:工厂化育苗中心、产品采后处理加工中心、连栋大棚标准化生产区、避雨防虫网叶菜生产区、立体生态养殖区、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区、单棚展示区、现代农业研究中心办公区,各类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其中建设的昆山首家工厂化育苗中心,配备建设了农业物联网信息工程,率先采用物联网技术实现蔬菜种苗的精确化控制和智能化管理,可实现年育苗能力500万株,推进了昆山地区蔬菜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打造了昆山智慧农业生产示范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