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优良传统 宽城职教中心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优良传统 宽城职教中心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18-04-11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人们为了纪念逝去的亲人,寄托哀思之情的日子,更是我们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好契机。

2018年4月3日上午,宽城职教中心党委、团委组织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400余人,在宽城县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优良传统”的清明节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的在天英灵。

活动中,全体师生列队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默哀三分钟;学校领导向烈士纪念碑献花并带领师生瞻仰了英雄纪念碑和烈士公墓;常务副校长张克雷作了重要讲话,对师生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殷切希望;学生代表庞宝雨慷慨激昂地发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之情;最后全体师生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整个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清明节祭扫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是对优良革命传统的弘扬,让师生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